PAC/1

1- 110隻老鼠的故事
可舉例:教室坐35人 想像若增加十倍 350人的臃擠與壓力

2- 投影片: 愛的本質是溫暖的
可提: 不管給你溫暖的人是不是你媽媽 但她就像事媽媽 像親人一樣 可以給你一個良好的家庭我

3- 投影片: 愛能提供孩子安全與信任
可舉例: 現在你們知道小BABY為什麼很容易在媽媽懷裏睡著 一放下又醒了?
為什麼妳們長大了偶而還會想抱抱媽媽或抱娃娃睡? 其實是懷念那溫暖的感覺 那就是愛

4-講義 P10警示燈 每個人都有三個分身.........
可提醒同學注意看EQ媽媽在上課的時候 表情和說話的語氣有什麼不同? 是不是有時會邊說邊笑?
有時又很認真的在告訴你們重點? 有時又像專家一樣在分析事情?(當然因主講人而異



PAC/2 講義P10 營養性父母負面

可提: 在日本社會裡 這幾年出現一種 {尼特族}(NEET)Not in Employment、Education or Training意即不升學 不就業 不進修的十五到三十四歲年輕人
父母過度保護是養出尼特族小孩的主因 (商業週刊1032期)


PAC/3 成人的來源 人腦厲害還是電腦厲害?
可補充:97/2/15美國國家工程院提出未來50年 由於資訊科技的不斷加速發展
加上機器特有的即時全面交換資訊的能力 人工智慧必將快速超越人類智慧



PAC/4 講義P9 我好妳也好
可強調:為什麼(我好妳也好)呢?因為我的好是建立在自我肯定之上 我的自信不來自比較
所以我會尊重別人 欣賞別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