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入班心得 ~ 王淑華

心得分享
從迷迷糊糊的上第二套的SC我真得很不錯,看到的菁英太多,所以只想只要能對自己的EQ有點幫助及多了解一點孩子到底再想些什麼就心滿意足。
可能是抱著這種心態,所以看到武功高深的EQ媽媽、爸爸是既佩服又羨慕。直到上第三套的PAC,好像終於有那麼點概念後,才發覺自己似乎也有可能性。
今天有勇氣上去主講,我想最主要的是自己從EQ團得到太多太多的絨絨,多到不分出去的話反而不自在,反而會有罪惡感。說實在,上台主講是始料未及,是當初怎麼想也未想到的。上台講了之後的不興奮感、滿足感也是當初想像不到的。
第一次上台緊張的不敢從台上走下台下,所準備的書籤也忘了發給小朋友。途中由資深EQ爸爸支援講了一段,自己在台下當機動之後,感覺到這時所當的機動感覺很明顯得是在還未上去講時所當的機動感覺是不不一樣的。即[投入感]是最大的差別,而且似乎更能客觀的看別人、看自己的長短。我鼓勵盡可能挑戰上台主講,因為要上台,自然會備課會去想像上課的情境及進行方式,會去思考很多問題,會想自己所要給的是什麼?有沒有把重點及書中所要傳述的中心概念傳達給孩子。很奇怪的事好像也自然而然會知道自己的弱點,自己是否真正了解課程內容,自己內化的程度。
上完課後也會不斷的反省自己所上的課中缺失,注意下次上課應注意事項,並會主動的與其他的夥伴討論、檢討上課心得,互相交換情報。
我真的非常感謝EQ團,因為有你們不斷的絨絨,我才有機揮發現原來自己也有能力給別人絨絨,並警覺自己不要自以為是的誤認刺刺當絨絨給別人。

文不達意,請見諒


淑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