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PS(二)心得 ~ 王馨聆

我有沒有面對問題的勇氣?        
  如何解決問題?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先不談解決問題的策略與行動,那都是後面的事。起步是問題發生了,當事人有沒意識到?有沒有面對問題的勇氣?        
  這個問題令我心虛。        
  楊教授在課堂上問了我們十個問題,如果遇到這些問題,我會採取什麼行動?這對我很震撼!我從來不曾意識到我在這麼多方面會迴避責任、逃避問題。以前總有各種藉口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今天卻一棒被打中要害。原來,這就是逃避責任。如果我是個逃避責任的人,又能給孩子什麼樣的身教?靠著讀偉人傳記嗎?大概孩子心中升起的「見賢思齊」的小幼苗,很容易就被媽媽的身教給踩扁了。

  我有沒有面對問題的勇氣?大哉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