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我會再準備A3紙 、放在家長會辦公室的鐵櫃裡 請自取(有不少同學小書已寫滿了)

2-如有時間請各主講人斟酌是否跟老師要一堂早自習幫同學複習?另在時間掌控上、是否也先跟老師打個招呼?或多要半堂 ? 一堂?

3-請當天同學分組坐(玩拼圖}、 準備紅筆和藍筆

4-附檔: 是P11用的. 請各主講人自行印下,請小朋友寫完訂在小書裡

5-我的樣品屋:可提上學期的綜合課本 、 談到每個人在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不同,貢獻不同. 

6-我們一家都是人: 請同學分享如何與家人互動? 討論完可請小朋友把自己可行的方法寫在小書裡.另外如何溝通? 除了可提前兩次的武功祕笈外, 國熙爸爸的PPT檔有很清楚的積極方法和消極方法可與同學分享

7-何謂主動聆聽: 聆聽者試著瞭解對方的感受,然後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向對方求證,不可加入意見評價..等.聆聽者態度需誠懇.主動聆聽的好處是:可增進親子親密關係

8-何謂我訊息: 把自己的感受說出來, 並坦白說出對方行為對你造成的影響. 切忌用:
1- 」我覺得你很糊塗」 雖然是」我」開頭但這跟」你很糊塗」是一樣的
2-  避免強調消極面的我訊息  "我很失望」   
3- 避免憤怒的我訊息 」我很生氣」

9-成功的我訊息:
a-父親下班回家後想看看報紙,孩子卻爬在他的腿上、 父親說:」你坐在我的腿上, 我無法看報. 我現在很累了, 想休息一下, 所以不想玩耍.」       
b-孩子把音響開的很大聲,吵到隔壁房的父母無法交談. 母親說:」聲音這麼大.我們連話都沒法ㄦ說, 而且這聲音快把我們逼瘋了!」再加上國熙爸爸的解釋與例子、各位的觀念都會很清楚!

10-人際關係的重要性:可請小朋友說說看大雄和小叮噹的友情

11-人際太陽圖:在做結論時,我們會談到黑點多就比較需要去改善人際關係. 如何改善呢? 我們可以請小朋友分享或礙於時間,我們也可以提供方法. 與人相處時: 發揮同理心, 站在別人立場想、盡量以客觀正向的態度來看事情.......... 表達方式: 前兩次的武功祕笈溝通方式: 主動聆聽和我訊息

12-社會分工圖: 可問小朋友你覺得還有哪些角色?

13-我在團體中常扮演的角色:在附加檔案裡, 請自行印! 麗珍說請先存檔於桌面再印,圖才不會跑掉!

14-我是好公民: 儘自己的本分指的是社會角色.和別人和諧相處指的是人際關係 15-每個活動結束後請將重要觀念做個結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