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2

一、情緒強度:之前有小朋友在個人特質上圈選「我是團體的開心果」,但同時他又寫「別人總是欺負我」。我在提到「情緒強度較弱的人雖然不惹人煩,但也需要學習把自己的感受表達出來,才不會老是被別人忽略!」之後,順便提及「情緒強度較弱的人因為不善於表達自己的不舒服,別人可能認為你是可以揶揄捉弄的對象,有時候你可以當別人的開心果,有時候內心其實是很不舒坦的,當別人觸碰到自己的痛時,要勇敢的告訴對方自己不喜歡這個玩笑。」

二、情緒持緒度:我講到這裡時,請機動媽媽頭帶高飛狗帽子從走廊走過,馬上可以看到一些小朋友分心側頭過去,注意力分散度馬上揭曉,十分有趣。

三、心情投射測驗:這裡要提醒小朋友,有些故事情境你可能從沒遇過也沒想過,但請你很慎重認真地想一想再回答,才能看出自己的情緒我特質。這個單元的學習單,可能要請楊老師針對如何解析做個簡單的說明,比如:勾選較集中在正向情緒,對事情的看法是否太樂觀……..。

四、解釋多元智慧時,可以請主講人舉例某種智慧強可以擔任那些類別的工作,加深小朋友的印象及接受度。

五、專業分工示意圖:目前教案的內容屬成人世界的例子,建議改由校園活動做為範例,比如園遊會。

六、職業性向賓果遊戲的職業分類可以再調整,現在的小朋友都自認有優點清單第13項的特質,結果發現很多人都適合當新聞人員或國家公園解說員。

為自己圓夢:可否請老師把建立基本的能力這裡,更具體說明建立那些基本的能力,對孩子而言比較不抽像。

0 意見:

張貼留言